close

IMG_2009 拷貝.jpg

 

自從高中畢業開始打工後,因為做的大多是餐飲行業,我的手上就開始現出了濕疹跟汗泡疹

就算之後出了社會,在辨公室上班,也不是常常碰到水,但還是從來沒有好過...

常常好像快好了,又復發,好不容易不癢了,又復發~~~

看過多個醫生都找不出原因,也抽血做過了過敏原測試,結果完全正常!!

但....我的手就是沒好過!!! 嚴重的後時,連小腿都會有大片濕疹超癢~

多年來真的找不出原因,跟氣候好像也沒太大的關係,我從台灣到澳洲這麼乾的地方也是一樣

也試過短期不吃某想食物,如: 不吃奶制品,只喝豆奶. 不吃巧克力. 不吃罐頭類....之類的,

最後,我只好自己總結了...跟 自體免異力 與 體內濕氣 有關連

 

上網找了很多祛濕的方法,平常自己也有在喝 薏仁水 或 煲湯的時加入一點薏仁

許多文章中也有提到 赤小豆水,對於祛濕 去水腫非常有效

赤小豆 長的有點像紅豆,但比紅豆再小一點點~

但是自己試過 赤小豆水 味道蠻可怕的...豆腥味很重,還有點土味...

最後發現這個 養生黑豆水 是我比較能接受的~

黑豆水味道蠻香的,有烤焙的味道,感覺可以取代咖啡,也比咖啡更健康~~~

有研究證實,烘烤過的黑豆比起未烘烤前有更多營養素

黑豆真的好處多多,李時珍在《本草綱目》中有記載:「常食黑豆,可百病不生。」

黑豆功效:

去濕去水腫力,美化肌膚,降低血壓,消除便秘,抗氧化作用,補充女性荷爾蒙

 

黑豆水 做法超簡單~

我買的是一包250G的黑豆,一次做一整包~

先用清水沖洗一下,不用泡! 不用泡! 不用泡! 沖洗一下,瀝乾就好了~~~

IMG_2003 拷貝.jpg

 

黑豆可以用炒的,但是我懶惰...不想顧爐,所以我選用氣炸鍋~~~

直接放入氣炸鍋中加熱

IMG_2004 拷貝.jpg

每隔3-5分鐘 拿出來搖晃一下就好了~讓黑豆可以均勻受熱

加熱到黑豆的皮有小小的裂綘有可以拿出來放涼了~

每台氣炸鍋的功率不同,所以加熱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

IMG_2006 拷貝.jpg

 

放涼後的黑豆,可以放入保鮮盒中保存

要喝的時候,拿一點出來,加入滾水靜置5-10分鐘就可以喝了~

烤過的黑豆味道非常香哦~如果覺得有豆腥味的可以加入一點黑糖調味

 

IMG_2010 拷貝.jpg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澳洲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