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P_setting_fff_1_90_end_500.jpg
ASUS Transformer Book Flip TP500LN
擁有觸控螢幕,反折還可以當平板來用
但是...隨著歲月的流逝~~~
它已經是一台開機需要花上5分鐘的中古機了!!
原本是WIN8的作業系統,在自動升級成WIN10後...更加跑不動了!!
隨便開個軟體都可以顯示:記憶體不足。
 
這台電腦的原本的產品規格:
 
  • Intel® Core™ i5 4210U 處理器
  • Windows 8.1
  • 4G DDR3L 1600(O.C.) MHz SDRAM
  • 1TB HDD 5400

 

下面是我上網購買的升級配備:
 

Receipt.JPG

 
原本說兩天可以寄到的,但因為疫情的關係,我等了一個多禮拜~終於給我等到了~!!!
 
  • 一條4G的記憶體 (光美 4G DDR3L)
  • 一個500G的固態硬碟 (光美 MX500)
  • 一個2.5吋硬碟盒(HDD/SSD通用USB 3.0)

 

IMG_1411.JPG

 
 
接下來就可以準備開始拆電腦嘍~~~
後面一共10個螺絲全卸下來,背蓋要小心拆哦...
最好用扁面塑膠的東西從四周先翹開一點點
先鬆開四周卡榫比較不會打背蓋用裂開哦~
 
IMG_1412.JPG
 
拆開之後長這樣,我要換的東西呢~位置如下~
 
解說.jpg
 
在來很重要~很重要~很重要~就是要先斷電!!!
要先把接電磁的線給斷開,下面紅色框框框起來的就是了~
 
電磁.jpg
 
記憶體很簡單,那個銀色的蓋子小心打開
把你新買的RAM插下去就可以了~
基本上在開機的時後就會重新抓到這個新的記憶體了~
 
記憶體.jpg
 
換上記憶體後,記得插回電源在開機啊~
速度上感覺有些許快了一點~
可以到:開始/設定/系統/關於 去看一下~
這邊已經抓到新的4G了~加上原本的4G,一共8G!
 
8G.JPG
 
接下來就是要搬我的系統嘍~~~
我用的是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這個程式
 

Aomei logo.JPG

 
首先要先把買回的固態硬碟放入2.5吋硬碟盒中~
插上電腦,打開程式~

 

  • 選擇:將作業系統選移到SSD或HDD

 

01_LI (2).jpg

接著 下一步
 
02.JPG
 
接這 選擇你的SSD,要把系統搬去新的SSD上~
(這個是示意圖啊~因為我已經在用這顆SSD了~)
原本的速度...跟本寫不到Blogger的...
 
03.JPG


新的固態硬碟只買了500G,所以沒做分割,完全給系統用
之後舊的1T HDD拿出來就可以當隨身硬碟存東西了~
HDD穩定性也比較高,存東西可以安心...
所以東西千萬別存在C槽啊~
(這個是示意圖啊~因為我已經在用這顆SSD了~)
原本的速度...跟本寫不到Blogger的...

 

04.JPG
 
最後~完成後,要按左上角的<套用>的那個勾勾哦~
它才會重新啟動並且開始搬資料了!!
我的C槽275G左右,搬了30-40分鐘...
搬運完成後~就可以換硬碟了,記得電磁先斷電!
HDD從下面位置取出,4個螺絲,架子上左右兩側再4個螺絲
新買的SSD原位放入,換HDD變隨身硬碟了~
 

 

解說.jpg


把電接回去 關上背蓋,就可以直接開機了~
直接進入Win10介面,使用者都還在~完整搬運啊...
開機時間從原本的5分鐘變成只要30秒啊~
完全就是飛起來了!!!!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澳洲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