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疫情一開始時,就知道自己會在家裡閒的發荒~

但是當初搬來墨爾本的時後,考量了租屋因素,因此各種機器都沒搬來...

我的咖啡機~我的小藍攪拌機~我的小白裁縫機~可以打發時間的就機器都沒跟來~

也不知道會在墨爾本待多久,加上現在本人無收入......

於是決定上網買個二手的就好...


就是下面這一台!!! 你沒看錯 $10aud,就是$10aud !!!

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

Panasonic SD-250 Bread maker

賣家說功能一切正常,但我目前也是只用了它的揉麵而以


配方是使用了Carol老師的配方:


A.中種麵團


高筋麵粉 Bread flour   200g

速發酵母 Instant yeast 1/2t

清水     Water        125g


1.將所有材料混合,攪拌搓揉成為一個均勻沒有粉粒的麵團

2.放入保鮮盒中,可室溫發酵1.5-2小時,依氣溫判斷

  我是比較懶...不想等!

  前天晚上做好步驟1.放入保鮮盒中,冷藏發酵約8小時

B.主麵團


中種麵團全部 Dough A.

高筋麵粉 Bread flour 70g

低筋麵粉 Plean flour 30g

全脂奶粉 Milk powder 20g

牛奶     Milk       60g

細砂糖   Sugar      15g

鹽      Salt       1/4t

橄欖油   Oil        15g

 


1.所有乾性主麵團材料放入內盆中,加入中種麵團

2.再倒牛奶

 (液體的部份先保留20-30cc,在攪拌過程中慢慢添加)

3.<開機> 我用的是Pizzd dough 模式

  也就是只用了機器的攪打功能

4.直到麵團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狀態,最後加入油

5.攪打至薄膜 就可以拿出來了

 


<基發> 室溫 30分鐘

<分割> 分成6等份 (約90克)

<鬆弛> 10-15分鐘

<塑型> 桿開後 捲起成長橄欖型

      (收口捏緊朝下放 不然烤的時後有時會爆開)

<後發> 室溫 30-40分鐘 (依氣溫)

<裝飾> 表面劃3條斜線 撒粉 (依各人喜愛)

<烤焙> 200度 16-20分鐘(依烤箱不同)

 

最近墨爾本太冷了<後發>我是麵團塑型完,放入烤箱

烤箱不用開啟,在裡面放一碗熱水

昨天大約12度,烤箱後發大約等了一個小時

發酵完成後,拿出來劃線、撒粉時,剛好預熱烤箱

 


C.內餡抹醬

 

室溫無鹽奶油 Butter       100g

糖         Sugar         25g

煉奶       Constant milk 25g

 

1.無鹽奶油放置室加入細砂糖攪打均勻

2.再將煉乳加入混合均勻即可

  (打出羽絨狀奶油會更加順口哦!!)

3.麵包冷卻後 切開 塗抹麵包

 

arrow
arrow

    澳洲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